泠荷(考研emo版)

是平平无奇小鹰一只啊,随性更文,脑洞无穷,填坑无能,亲情向坑底

【HP】橙光《the dreams》战后向 夜色星沉

Part 16

“斯内普先生,如果我没有记错,你曾经是艾达的魔药学教授,对吗?”雷蒙德·海利审视着眼前这个黑袍男人,他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的女儿会爱上这样一个阴沉,冷漠,刻薄的人。

  

“是。”斯内普点头。


“你是巫师界伟大的英雄,双面间谍,荣获梅林一级勋章的人,也是著名的魔药大师。而我的女儿,不过曾是你的学生,现在更只是霍格沃茨的助教。我的女儿一直有着自己独特的智慧,她会喜欢上你,想必你也有能够让她喜欢上的理由。”雷蒙德·海利只听艾达简略说过自己七年级的经历,尽管只是轻描淡写,但是熟知女儿性格的父亲,又怎么会猜不出女儿真正经历了什么。


似乎一开始,艾达并不喜欢这位教授,甚至称得上厌恶这位黑袍教授,这位教授刻薄,毒舌,偏心到没有边际,甚至多次对自己的宝贝女儿恶语相向,而艾达当年只不过是个小姑娘,这样刻薄的话,是怎么从他嘴里说出来的?


虽然雷蒙德·海利就读于德姆斯特朗,但是对这位霍格沃茨的魔药学教授的名字可谓是如雷贯耳,他在魔药上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,但是却并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师,就像艾达小学时候那位数学老师一样。


斯内普没有说话,只是听着雷蒙德·海利说话。


艾达的家很温馨,她的母亲同样是一个温柔的人,在这样的家庭成长的艾达,才那样温和坚定。父母和睦,这是他终其一生,都没有得到的东西,但是他爱的人却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。艾达的父母非常疼爱她,这位父亲,是倾尽一切爱着自己的妻子和女儿。


“斯内普先生,容许我说一些非常过分的话,因为我是一个父亲!因为艾达是我唯一的女儿,我要为她往后余生考虑。”雷蒙德·海利的目光锐利如鹰隼,审视着眼前的斯内普:“虽然你是英雄,但是不可否认的是,你,曾经是个食死徒,你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!甚至,那样的伤害过我的女儿!我的女儿当年只有十一、二岁,你竟然能够说出那样伤人的话!谁家的女儿不是父母如珠如宝呵护长大的?凭什么我的女儿就要忍受你这样的刻薄讥讽?!”


斯内普罕见地没有反驳,他从前的确很过分,多次伤害艾达。


哪怕是艾达已经成为他的同事,却依旧被他伤得体无完肤,更别说,艾达整个七年级,遭遇了来自整个霍格沃茨的恶意,还有家庭突如其来的变故,一切阴影笼罩在这个只有十七岁的姑娘身上,可是他从来都没有问过,只是心安理得的享受艾达的爱。


他是个卑劣的斯莱特林,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毫不费力就得到的爱。


“恕我直言,斯内普先生,你不适合我的女儿。”雷蒙德·海利毫不客气,毫不畏惧地直视斯内普,“但是我的女儿那样爱你,但是最后你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,你会是一个好的爱人,以后更会是一个好的丈夫。我的宝贝女儿已经受了太多的苦,作为父亲,我只希望她能够一切顺遂,一生幸福。”


艾达站在书房外,早已泪流满面。


“艾达,你真的认定了这位斯内普先生吗?”黛拉·海利站在女儿身边,“可是他……”


“他是好人。”艾达惜字如金,低头拭去眼角的泪水,她和斯内普能够走到今天,早已是梅林的眷顾,她从来都不期盼自己的爱得到回应,可是斯内普却真的爱上了她。


“海利先生,我爱她,请你放心,我会好好照顾艾达,用我全部的生命。”斯内普无比坚定地说出这一番话,他要拥抱自己的星辰,自己的幸福。


“如果我的宝贝女儿受了一点委屈,哪怕是把我自己送进阿兹卡班终身监禁,我都不会放过你!斯内普先生,记住你的诺言。”雷蒙德·海利松了口气,看向斯内普的目光也温和了一些。


“我愿意立牢不可破誓言,证明我的心意。”斯内普开口,神色无比坚定认真,艾达推门而入:“西弗勒斯,别……”


“艾达?”斯内普诧异,原来他们的谈话,艾达全部听到了,出现在门外的,还有艾达的母亲,黛拉·海利,


两双与晴朗天空同色的眼眸,静静地看着两个男人。


“我都听到了,爸爸。”艾达的声音温和平静,“还有西弗勒斯,我很高兴,你愿意听我的爸爸说这些话。”


“亲爱的,你别误会……”雷蒙德·海利在自家女儿面前显然丧失了在斯内普面前的气势,甚至有些手足无措,十足的老父亲做派。


“爸爸,我没有……”


“斯内普先生,你愿意留下来,跟我们一家人共用午餐吗?”黛拉·海利的声音适时响起,恰到好处地缓解了几个人之间的尴尬气氛,斯内普看向艾达,后者眼中拥有期盼,他僵硬地点头,同意留下来。


艾达在餐桌下握住了斯内普的手,两个人的小动作都被斯内普宽大的斗篷遮掩,斯内普攥紧了艾达的手,掌心被汗水浸湿,见惯了大场面的他,居然会因为一次家庭聚餐而感到紧张。


“教授,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紧张啊。”艾达压低声音,狡黠一笑,斯内普的耳际染上一层绯红,咬牙切齿:“艾达·海利!”


黛拉·海利把一块煎的正好的牛排放进艾达的餐盘里,除此之外,还有一大勺浇了酱汁的土豆泥,这些都是艾达最喜欢吃的,她的胃口好了不少,面对自己母亲做的佳肴,她自然是来者不拒。


如此鲜活的艾达,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。艾达总是缺席礼堂用餐,斯内普又是在艾达入职三年后才重新回到霍格沃茨的,对这个姑娘的饮食喜好并不太了解,他只知道艾达喜欢吃甜食,跟某位酷爱柠檬雪宝的前任校长一样,只希望艾达不要嗜糖成性。


“妈妈,你居然做了苹果派?!”艾达最喜欢的甜点是苹果派,只是为了艾达的牙齿着想,黛拉·海利便很少做这道甜点,女儿难得回家,今天这道苹果派就重新出现在了餐桌上。


“亲爱的,少吃一点,你在学校没有偷偷吃糖吧?”黛拉·海利双手抱胸,怀疑地看着艾达。


“妈妈,我都是成年人了,您能不能别再这样限制我吃甜食了?”艾达撇撇嘴,有些不满。清爽脆甜的苹果香甜在艾达齿间萦绕,关于甜的触觉,终于复苏,她的生活,不再只有灰暗和苦涩。


未来一切,都是可期的。


斯内普不着痕迹地瞥了艾达一眼,黑色的眼眸之中透着威胁,警告艾达不许多吃糖。


雷蒙德·海利和黛拉·海利相视一笑,有斯内普在,艾达永远都不能躲着他们偷偷吃糖,一个年长的爱人,能够更好的照顾艾达。


“斯内普先生,艾达就有劳你多照顾了。”黛拉·海利客气说道,斯内普有些僵硬地点头:“当然,海利夫人。”


这顿家庭聚餐很快结束,艾达和斯内普也就告辞,准备回霍格沃茨。


“海利小姐,请你爱护牙齿,不要让我分心给你配制健齿魔药。”斯内普拉住艾达的手,一字一句叮嘱,艾达撇撇嘴:“我又不是邓布利多教授,我可不是嗜甜如命。我的教授,你真的不用担心我的牙齿。”


斯内普揉了揉艾达的头,满眼都是温柔宠溺。


夏日将近,阳光明媚,午后的街道上,并没有多少人。微风慵懒拂过艾达眼前的碎发,艾达微微眯起眼睛,手忙脚乱地想要把飘进眼里的头发弄出来,却失败了。


斯内普拿出魔杖,在艾达眼前挥了挥,那根调皮的头发就自己乖乖飞了出来,斯内普“哼”了一声:“傻瓜。”


“你说谁傻瓜?!”艾达瞪着斯内普,“你才是傻瓜!你才是……唔!”


有什么温热柔软的东西覆上了她的唇。


艾达的眼睛猛然睁大,斯内普那双如黑曜石的眼眸近在眼前,一只温热的手捧住了她的脸,另一只手搂紧了她的腰,斯内普竟然吻了她!


药材的苦香环住了她,艾达在斯内普温柔而不容拒绝的亲吻下彻底瘫软在他怀中,任斯内普将她禁锢在怀中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这个漫长的吻才结束。


阳光从梧桐树叶的间隙纷纷扬扬的洒在他们身上,柔和而静谧。斯内普的目光温柔似水,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。

艾达的脸几乎红得要烧起来,面红耳赤,她避开斯内普灼热的目光:“你……你干什么……”为什么突然要这样?而且是在街道上,这跟斯内普的性格严重不符:“你是西弗勒斯·斯内普吗?还是被人施了夺魂咒?还是谁喝了复方汤剂假扮的?”


“Well,海利小姐,我想你脖子上的东西再度成为了装饰品。”


啧,如假包换的斯内普。


这熟悉的讽刺语调,不是斯内普,还有谁?


阳光明媚,一双璧人在梧桐的注视下相拥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