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荷(考研emo版)

是平平无奇小鹰一只啊,随性更文,脑洞无穷,填坑无能,亲情向坑底

【HP】橙光《the dreams》战后向 夜色星沉

Part 15

  

四月的霍格沃茨城堡,早已洋溢在一片阳光明媚中,快要入夏,微风拂面,鸟语花香,阳光慵懒地洒在黑湖岸边的草地上,熏得人醉。

  

艾达早早批改完了论文,加上学生们正在上课,黑湖岸边几乎没有人,她就趁着难得的闲暇时光出来享受这难得的阳光。

  

黑袍教授悄无声息出现在了黑湖岸边,他又看到了艾达,这个不让人省心的拉文克劳!斯内普的手肘上极其违和地搭着一件女式的蓝色披风,霍格沃茨只有一位教授钟爱蓝色,那就是毕业于拉文克劳的魔咒课助教艾达·海利。

  

“教授,你怎么来了?你没有课吗?”艾达不经意回头,看着站在不远处的黑着脸的斯内普,停下脚步,转而向他走去。

  

“海利小姐,用你脖子上的东西好好想一想,魔药课的课程安排,你就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了。”斯内普的脸色依旧阴沉,把手上的披风搭在了艾达肩上:“海利小姐,我想你还记得自己是个病人。”

  

“西弗勒斯……”艾达那双湛蓝色的眼眸直勾勾地注视着斯内普,“我的身体已经好很多了,有你在,我为什么要担心?我的教授?”

  

斯内普冷哼一声,倨傲地伸出一只手,艾达从善如流,让大掌包裹自己纤细小巧的手。斯内普总是没有安全感,时不时就喜欢握住艾达的手,或在没有人的地方拥抱她,以此确认她的存在。

  

因为经历过生离死别,他们才更加珍视对方的存在,虽然斯内普从来没有对她说过“爱”,但是艾达知道,斯内普很爱她,他对她的情感,早已铭刻入骨,无法自拔。

  

“所以,海利小姐,你是否愿意,作为我的助教,出现在下个学年的开学晚宴上?”斯内普微微挑眉,看向身旁的艾达。

  

“我要负责管理拉文克劳。”艾达微微一笑,“弗利维教授希望我能够在几年后他退休时接任他的所有职位,包括拉文克劳院长,以及魔咒课教师的位置。斯内普教授,虽然我很想与你共用一个办公室,但是很显然,我的身体适应不了地下教室的阴冷。”

  

“你的院长真是器重你。”斯内普冷哼一声,偏过头去,不再说话。

  

“我的教授,你应该高兴,难道你希望我一直作为助教呆在霍格沃茨吗?”艾达看向斯内普,狡黠一笑。

  

斯内普沉默着,替艾达抚平披风上的褶皱,伸手环住艾达,轻轻叹气:“我只是希望能够多陪在你身边。”

  

艾达怔怔看着斯内普如黑曜石一般的眼眸,有些呆滞,斯内普很少说出这样的话,纵使再多不舍,哪怕是刚刚过去的复活节假期,他们分开了那样久,再见时斯内普也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。

  

“我一直在你身边,不会离开,西弗勒斯。”艾达靠在斯内普怀中,默默抱紧了他,告诉他,自己一直都在,不会离开。

  

“我知道。”斯内普轻轻揉揉艾达的头发,艾达的身高刚刚好,足够自己完全搂在怀里。他把姑娘完全揽在怀里,艾达身上有一股特殊的花香,源于三色堇,哪怕是寒冬,也能灿然开放。

  

“那是海利教授和斯内普教授?!梅林的胡子啊!他们居然抱在一起!”

  

“海利教授和斯内普教授本来就是恋人啊,你居然不知道?!”

  

学生们下课了,来到黑湖岸边,结果看到了这一幕。

  

艾达面红耳赤,轻咳一声,拉了拉斯内普的黑袍,示意他学生们来了,教授们的感情故事,一向是学生们私下八卦的谈资,尤其是艾达和斯内普,从师生到同事,最后到恋人。而且,斯内普是学生们公认的不好惹,最后却被爱上了艾达。

  

斯内普面无表情地环视围观的学生们,令人毛骨悚然的低沉声音响起:“赫奇帕奇,格兰芬多各扣二十……”

  

艾达扯了扯他的衣服,斯内普冷哼一声,不情不愿改口:“现在,立刻,离开这里,如果你们精力充沛,我想你们可以去费尔奇那里,消耗你们的好奇心。”

  

围观的小动物们立刻散去,黑湖岸边再度恢复了安静。

  

“我的教授,你看看,学生们怕你怕成什么样子了?”艾达略有些无奈,“以后别这样凶神恶煞的。”

  

艾达想起第一次见到斯内普,是在十年前,第一节魔药课,那时她并不喜欢这位教授,因为他严厉刻薄,像极了她童年时最害怕的数学老师。

  

斯内普在艾达学生生涯的前三年,都是艾达的噩梦。

  

但是如今,那位黑袍教授,却成为了她的爱人,而黑袍教授的温柔,是只对她一个人的。

  

斯内普微微挑眉,深邃的眼眸中透出不明的意味:“海利小姐,如果我脖子上的东西不是装饰品,那么我记得很清楚,你曾经是我的学生——而且,非常怕我。”他步步逼近,黑色眼眸锐利如鹰隼,“海利小姐,对吗?”

  

“对。”艾达仰头看他,腮帮子气鼓鼓地瞪着斯内普:“你就跟我小学时那位数学老师一样,严厉刻板,让我害怕!而且毒舌——令人讨厌!”

  

斯内普却忽然笑了,轻轻揉了揉艾达的头发:“我当然知道自己在学生中的名声,不过,议论不尊重教授,拉文克劳扣——”

  

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!”艾达恼羞成怒,甩开斯内普的手大步向前走去,男人,幼稚鬼!

  

春日啊,总是那样醉人。

  

艾达快步走向地窖,小蛇们见怪不怪,反正这位魔咒课助教,最后都会成为他们院长的夫人,斯内普一向护短,如果艾达被某个学生惹怒,那么……

  

地窖的门在艾达面前打开,斯内普没有对艾达设防,她不用口令就能直接进入斯内普的办公室。

  

斯内普坐在靠近壁炉的那张单人沙发上,手里拿着一本最新的魔药杂志,一只小獾瑟瑟发抖地蹲在角落,处理着鼻涕虫,看见艾达出现,两眼放光,狂使眼色,向她求救。

  

“兰顿先生,你的禁闭结束了,赫奇帕奇扣十分。”斯内普低沉的声音响起,小獾收拾好自己的书包,忙不迭地逃离了地窖,无论是谁,都招架不住斯莱特林院长的气场,谁见了都退避三舍。

  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斯内普放下手中的书,看向艾达。

  

“周末去我家吗?斯内普教授,我很早就想邀请你了。”艾达双手交叠,坐在斯内普对面,笑靥如花,湛蓝色的眼眸中闪烁着狡黠的光芒,“我认为,该带你见见我的父母了。”

  

“见你父母?”斯内普微微皱眉,他深爱艾达,也认定了艾达,可是去见她的父母……斯内普本能地排斥与家庭相关的一切,他的骨子里始终有些自卑,这一切都源于幼年经历。艾达温润如玉,一看就是在幸福中长大的姑娘,她的家庭会怎样看待自己?

  

艾达握住斯内普的手,十分认真道:“我的爸爸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

  

大战结束后,艾达被麦格教授“强行”放假,她回家呆了一个月,把自己所经历的一切,告诉了自己的父母。

  

幸好,她的爸爸恢复了,她的家人就在身边。

  

霍格沃茨的教师们,难得有闲暇的周末,斯内普和艾达都不约而同地提前改完了所有的论文,空出周末的时间来。

毕竟艾达的家离霍格沃茨并不近。

  

“爸爸妈妈,我回来了。”艾达敲开家门,黛拉·海利和雷蒙德·海利迎了出来,给了自己的女儿一个大大的拥抱。艾达入职霍格沃茨后就常年住在休息室中,哪怕是圣诞假期,她都呆在学校,只有暑假才会回家。

  

“艾达,你终于肯回来了。”黛拉·海利看着艾达,眼眶泛红,有泪光闪动,艾达继承了她母亲的一双与晴朗天空同色的眼睛,斯内普站在远处,他很喜欢艾达这双湛蓝色的眼眸,这一家人,十分幸福。

  

如果没有黑魔王,这一家人,或许会一直幸福下去,不会经历那样的惨剧。

  

所幸,最后,这一家人重新聚在了一起。

  

“宝贝女儿,这位是?”雷蒙德·海利看向站在远处,身穿黑袍的斯内普,有些不解。

  

艾达这才想起把斯内普推到自己父母面前,介绍道:“爸爸、妈妈,这位是西弗勒斯·斯内普,霍格沃茨的魔药学教授,也是斯莱特林的院长,现在也是……我所爱的人。”

  

雷蒙德·海利瞪大了眼睛,目光在艾达和斯内普身上来来回回,最后从嘴里挤出一句话:“是斯内普先生啊,请进吧。”

  

五人之间的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凝固,黛拉·海利主动给几个人倒上茶,以此缓解他们之间的气氛。

  

“斯内普先生,我们可以单独谈谈吗?”最后,雷蒙德·海利缓缓开口,看向斯内普,目光之中充满了审视的意味。

  

斯内普沉默地点点头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